保定街道鸭棚社区:强化“门前三包”落实,绘就乡村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4-04-10 16:3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 作者:巫翠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近日,保定街道鸭棚社区联合城管办扎实推进辖区沿街商户“门前三包”工作落地生效,多措并举维护市容环境,不断擦亮乡村文明底色。

  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引导商户自觉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同时纠正沿街商铺的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并帮助商户将店外物品搬移至室内,杜绝不文明经营行为,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规范经营氛围。

  加强政策宣传。志愿者向商户详细解读了“门前三包”的责任事项并要求所有商铺自行管理好门前卫生,履行好责任义务,将“门前三包”责任书悬挂在店铺显眼位置,并与辖区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告知他们在平时的经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门前三包”的相关规定,做好门店区域内的环境整洁美观、秩序规范、设施完好。

  督促整改落实。积极推进“门前三包”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建立切实有效的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社区将联合执法部门不断对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店面前不乱摆乱放,杜绝占道经营等现象。同时,对经营户进行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宣传教育,各经营户也积极配合,承诺规范经营,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

  下一步保定街道鸭棚社区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以提升乡村“颜值”为目标,引导督促各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严控门前市容秩序,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