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
开展整治“飞线”乱象 助力文明城市美丽“无线”

发布时间:2024-04-12 09:5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 作者:刘梦梦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私拉乱扯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4月9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活动,对辖区“飞线充电”现象开展专项整治。

联合执法对飞线进行清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逐栋楼、逐单元对空中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电线线路老化、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等不良行为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有乱停乱放和使用“飞线充电”的居民,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居民文明充电,并现场要求居民将“飞线”移除。对不在家的居民,采取张贴禁止“飞线”充电温馨提示单,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对于屡劝但不撤除的私拉电线,物业执法人员进行了强制剪除,确保安全隐患处置到位。截至目前,共清理空中飞线45条,强制剪除8条。这次安全整治活动有效消除社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最大限度地防止因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事故。

    下一步,社区、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等将加强日常监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安全用电及消防知识宣传,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社区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