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长坝村开展吸虫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5:2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作者:查龙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特别是关于血吸虫病的危害及其防治方法,三山街道长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4月12日积极组织了一场“血吸虫病防治”的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村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到老村部的商铺之中,亲手将宣传资料递到每一位居民手中,详细地为村民解释血吸虫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特点、典型病征以及有效的预防方法,旨在全面提升村民对血吸虫病的认知和防范能力,使村民深刻认识到预防血吸虫病的重要性,并对病毒的危害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并掌握了预防和治疗血吸虫病的基本知识。

活动过程中,共发放了150余张宣传折页,接待了22余次咨询。这场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从居民的健康出发,不仅激发了他们求知的热情,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健康防范意识。为整个村居营造出一种“人人关注健康、人人享有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和谐氛围,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