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中心卫生院开展2024年“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公众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15:3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作者:张 齐 阅读次数: 字号:【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血吸虫曾广泛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南的12个省份。截至2024年1月底,这12个流行省份目前已全部达到传播阻断标准。为进一步实现到2030年全国所有血吸虫病流行县(市、区)全部达到消除标准的目标,国家疾控局将2024年4月8日至14日定为我国首个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峨桥镇中心卫生院于2024412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宣传活动

血吸虫主要是通过皮肤黏膜与疫水接触的方式感染人体,对群众的身体健康有着严重危害。我院的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血吸虫病的危害、感染途径、发病症状及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杜绝不健康行为等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的血防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不断提升血防工作水平,为群众的健康筑起坚实防线。讨论互动环节,部分群众现场咨询,健教人员耐心解答。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张贴海报等很快吸引的较多群众前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