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40亿元的新能源电池项目落户三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8-30 16:1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9日,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孚能科技)和芜湖市人民政府、三山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140亿元、年产24GWh软包动力电池项目正式落户三山经济开发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德旺,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等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贺东,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枫参加。

据介绍,孚能科技三山新能源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4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能24GWh新能源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包括制造中心、研发中心、仓储中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12GWh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开工,2023年9月投产。该项目具有极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可以吸引动力电池领域大量的优质上下游产业聚集。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产值约150亿元,年纳税约12亿元,可吸纳约3600人就业。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做好项目的各项服务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为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提供新动能。

孚能科技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研发实力雄厚,是全球最早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开发的技术团队之一,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2017-2020年连续四年蝉联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出货量第一。2020年7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567),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动力电池企业。2018年1月中国国新领投50亿人民币入股孚能科技,加快孚能科技快速发展及国际化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