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师范附属小学官河校区举行新校启动仪式暨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3 11:5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官河小学 作者:王燕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日上午,芜湖师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官河校区举行新校启动仪式暨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有伟,局党委委员、教育科副科长章强,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方世明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官河校区校长刘施俊为开学典礼致辞,他指出,培养一年级新生“知书学礼、勤奋学习”的美德应当从入学第一天开始。随后,张有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新生们自正衣冠、行拜师礼、独立写下“人”字、大声说出自己的志向,与会领导和教师们亲手为每一位新生点上了朱砂痣。最后,章强向官河小学全体试试提出殷切期望 。

立志金秋,开笔破蒙。官河小学采用“开笔礼”的方式,让每一位新生在实践中学习,使得“尊师重教”的优良美德,潜移默化地融进孩子们的基因里,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在求学路上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官河小学在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在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下,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跨区域合作办学模式的全面升级,为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