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许洁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苏家明一行先后来到湖山映建筑工地、334部分主干交通路口、龙亭超市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区应急管理、城乡建设、道路交通、消防、商务、市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苏家明在实地检查和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各部门、街道要切实履行行业、属地监管职责,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三是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强化一线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四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的节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