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举行2021年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11:0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0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今年三季度以来,共集中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51.1亿元。这是三山经开区近期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主持集中签约活动。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王晓,政协工委主任吴一文,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雷,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投促中心、市发改委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开发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孙跃文向客商介绍了三山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城市发展的功能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功能定位,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作为中心工作来推动,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必将对三山产业结构优化、发展质量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宗旨,强化跟踪服务对接机制和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项目发展的良好环境,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收效,不断提高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要以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为契机,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以提升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固链延链补链强链”,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省内外客商前来三山投资、兴业,共同创造三山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三山经济开发区2021年三季度集中签约项目涉及现代服务、新能源、新型显示产业、智慧农业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等。其中LNG资源运输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30亿元,芜湖LNG接收站项目设计年通过能力200万吨,需新建4-5艘LNG运输船,以满足沿海及海外不同区域的资源进口。南油淮能(安徽)天然气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军芳、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等客商代表先后发言,对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表示要坚定投资信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南油淮能(安徽)天然气船务有限公司、安徽长江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芜湖伦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晓军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梅地亚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安徽盛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添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