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高安街道联合高安幼儿园至高安敬老院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 作者:徐燕 阅读次数: 字号:【   


吟怀未许老重阳,霜雪无端入鬓长。2021年10月14日,高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雍成刚陪同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有伟一行来到高安敬老院,与高安幼儿园的师生们一道,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张有伟亲切慰问院内老人,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张有伟说到,随着社会逐渐步入老年化,老年人的物质生活、精神需求、情感归属都需要社会各界予以充分重视,希望街道、敬老院以及辖区学校都能够发挥相应职能,关心关爱老人。

雍成刚表示高安街道一直以来注重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本次慰问演出不仅旨在培养儿童孝亲敬老的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文化和尊老爱幼的优良品德,更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的一个小小缩影。

童声朗朗,道不尽的敬老爱老之情

高安幼儿园的小朋友分别为老人带来打击乐《玛丽波尔卡》、手势舞《感恩的心》、舞蹈《中国红》、诗朗诵《中华孝道》等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尊敬和亲近。

“祖先留下传家宝名字叫孝顺……祖先留下一句话讲的是孝顺……百善孝为先 孝敬是根本”,这是历史的声音,是时代的声音,更是所有小朋友心底的声音。孩子们充满童趣的舞蹈、饱含情感的歌唱,为老人们的生活点缀了无尽的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真切关怀。

童言切切,到实处的敬老爱老之举

表演告一段落,孩子们来到为老人们身前,一对一为老人们捶捶腿、捏捏肩,用最纯真的语言与老人们交谈,与老人们亲切拥抱,并送上自制的黏土花束,以自己微弱但实际的行动,表达自己敬老爱老之心,让老人们感到真情的慰藉。

看着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和真诚的言行,老人们露出了开怀的笑容,将孩子们拥在了怀中。院民张老表示,自己一生无儿无女,没有享受过天伦之乐,这次孩子们的慰问,自己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成人成才。

在融洽的氛围中,老人们与参与本次慰问的嘉宾、师生合影留念,将浓浓的敬老情定格在九九重阳之日。

据悉,高安敬老院目前有院民26人,均是高安辖区内的五保老人。他们独居家中无人照料,生活水准无法保障,入住敬老院后,一日三餐、坐卧起居、洒扫清洁均有专人照护。高安街道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