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芜湖市建筑防水材料行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会在三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0日,2021年芜湖市建筑防水材料行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会在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芜湖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芜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芜湖市交通运输局、芜湖市水务局和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务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全市建筑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建筑施工和设计企业代表,全市各行业有关企业代表,各县市区(开发区)级相关行业检测机构专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由芜湖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芜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芜湖市交通运输局、芜湖市水务局联合主办,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承办,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安徽东方雨虹建筑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质量与标准化协会协办。会议得到了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会上,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童宁,芜湖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邦兰等领导先后致辞,强调品质观念需放眼于大局,着眼于微小,建筑防水行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牢记高质量发展使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家明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代表等表示热烈的欢迎。三山经济开发区将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大力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提高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再扬帆、再提升”,铆足“二次创业”的精气神,着力打造“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城区”,不断谱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在致辞中表示,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行业标杆,不断实现企业从成功走向卓越,树立行业先进典型,引导行业内的中小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引导整个行业向新向好,实现企业的追求与梦想。芜湖市政府质量奖获得企业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部部长赵晓博作了全面质量管理经验交流。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宣读了《推动芜湖市建筑防水行业开展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活动的倡议书》。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机械轻工所副主任吴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防水产品的质量鉴定等工作。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由全市建筑防水材料行业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的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提升的大会。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这一指导思想的一次实践活动,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有关部门要用心抓,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直到抓出成效”这一明确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同时也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学党史办实事和建设人民城市要求的生动体现。“创新芜湖,质赢未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建筑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建筑施工和设计企业、各相关行业检测机构,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立质量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质量管理,努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推动芜湖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