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田建设调度推进会代表参观三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3 15:2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9日至10日,全省农田建设调度推进会在芜湖市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到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现场观摩,给予高度评价。

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由中联智慧农业公司打造,位于峨桥镇浮山村,总面积2043亩。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展了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建设、农田输配电、耕地质量提升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田抗灾减灾能力,为国家的粮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高标准农田+互联网设备=数字农田”,通过在高标准农田中布置农业气象站、虫情测报灯、土壤墒情仪和智能化灌溉设备等,可实现农田环境和农作物生长状态的全程全方位感知,做到大田水、肥、病虫草害的精确化管理。

“数字农田+数字农艺=智慧农业”,中联智慧农业是以水稻为切入点,发展智慧“芜湖大米”,围绕作物健康成长,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 等技术,构建“天、空、地、人、农机”五位一体的数据采集体系,自主开发23类算法,将水稻种植分为13个阶段、49个决策环节,支持农业生产在最佳时机做出最佳决策,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精准投入和智能作业。目前已经进入示范推广阶段,在芜湖市全境推广40户4万亩的规模。在智慧农业技术加持下,“芜湖大米”变成“智慧芜湖大米”,助力品牌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