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总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在三山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16日,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总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在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三山经济开发区文明办和三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同志,三山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村(社区)部分志愿者和新当选的“三山好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三山街道办事处机关四楼会议室被浓厚的节日气氛包围着,街道机关干部和辖区“三山好人”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文明,喜迎中秋。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总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三山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活动在合唱《三德歌》中拉开序幕在首先进行的“文明知识猜猜猜”环节,开展了公民道德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随着主持人的一个个问答,现场人员热情参与,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答题,体现了较高的文明知识知晓率。

“道德故事代代传”环节,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讲述了“芜湖好人”姚灵芝用行动续写真爱和善良、以爱心撑起一片天空的感人事迹;“三山好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获得者彭家媛讲述了自己面对困境不放弃、执着追求梦想的奋斗故事。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好人的感悟,表示要向身边好人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三山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三山经济开发区文明办和三山街道党工委领导为“三山好人”颁奖,并赠送了中秋节小礼品,送上节日的祝福。

“团圆话中秋”环节,“三山好人”代表和现场的志愿者一起,学做月饼话团圆,加深了对大家对中秋节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