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王晓、政协工委主任吴一文出席。

会上,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传达了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单向前到三山经济开发区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芜湖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确立了今后五年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的十届市委报告,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契合芜湖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芜湖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单向前在三山代表团讲话时指出,过去的几年,三山同全市一样,各项事业都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去年区划调整实施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投入大量精力,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平稳过渡,也为全市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首先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其次是城乡建设与日俱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第三是队伍建设凝心聚力,疫情防汛有力处置。市党代会报告突出“加快打造副省域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三山经济开发区要科学谋划,找准定位,努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要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充分激活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锤炼作风,真抓实干,咬定发展不放松,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孙跃文在讲话时指出,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芜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山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大会精神在三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紧紧围绕“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定位和创建国家级经开区这一目标,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发扬“渡江第一船”精神,奋力推进“二次创业”,为全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三山力量。

会议还布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开发区各内设机构、机关党委、投促中心、投服中心、环保分局、自规分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