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召开第三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并组织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1 11:0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0日下午,三山经开区召开第三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平、谢雷、方序保,管委会副主任苏家明、王亚莉、梅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王清宪省长对安庆市太湖县“9.5”车辆翻车事故批示精神和芜湖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区十三个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关于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分别听取了城乡建设局、交警大队关于燃气专项整治、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两项工作的汇报;区安委办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近期特别是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峨桥镇、保定街道、三山街道、龙湖街道、高安街道以及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辖区内15家行业典型企业列席。

孙跃文指出,全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各级各单位和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发挥好各专委会作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紧盯重点,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风险;三是要统筹调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四是齐抓共管,切实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通过严而又实的行动举措,及时消除问题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全区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会议结束后,孙跃文带领经开区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港龙项目建设工地、辖区内重要交通路口、三山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