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侨商会来芜考察 与三山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市领导会见宁波侨商会考察团


10月18日至19日,宁波市侨商会会长薛惊理一行13人前来芜湖开展投资考察,并与三山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单向前亲切会见考察团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志斌,副市长汤劲松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三山经济开发区与宁波市侨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波市侨商会成立于2013年,是由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以及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在宁波投资的企业及个人组成的自主管理、自筹经费、自我发展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单向前对宁波市侨商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芜湖与宁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紧密的经济联系、相近的产业文化。当前,芜湖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为广大侨商和侨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薛惊理表示,芜湖市和三山经济开发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良好的产业基础,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宁波市侨商会依托多年集团化、多元化发展优势和经济实力,与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把三山生产基地培育成多元化、智能化、现代化的产业园基地。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宁波企业了解芜湖、投资三山,实现共同发展。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介绍宁波产业园情况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以项目为王,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与宁波市侨商会举行投资合作座谈会


考察期间,三山经济开发区与宁波市侨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分别与加泰罗尼亚集团签署中欧工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芜湖博洋智慧服饰产业园(二期)项目协议,与宁波旷世智源工艺设计有限公司签署年产1万吨蜡制品和1600吨香薰制品项目及年产500吨芳香制品精油项目投资协议,与宁波日谷电器有限公司签署年产420万套电器项目投资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山经济开发区与宁波市侨商会及部分会员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三山经济开发区宁波产业园。

▲宁波侨商会考察团参观在建的宁波企业


在芜期间,宁波市侨商会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芜湖市产业创新馆、规划馆,三山经济开发区龙窝湖和莲花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宁波产业园、生源纺织公司、东西芳电热材料产品基地、博洋服饰一期和马骑顿童装产业园一期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