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16:2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21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全面总结、深刻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及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年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燃气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及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征求了《三山经开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三山经开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市对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任务分工表(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会上,三山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三山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安委办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齐下,强化应急值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要抓好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