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4 08:4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31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打好年底“收官战”,全面争先创优,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奋力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三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作交流发言,汇报2021年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2022年工作任务。

孙跃文在讲话时对今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三山经济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积极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努力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号召,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早安排早部署,以更加奋进的姿态,确保明年经济“开门红”和“全年红”;要紧扣发展实体经济、紧扣创新驱动发展、紧扣人民城市建设、紧扣开放发展、紧扣乡村振兴,推动政策快落实、项目快推进、目标快完成,以实在实干求实效实绩;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责任;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负责同志,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全体负责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