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张庆亮来三山经开区调研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11:3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张庆亮来到三山经济开发区,调研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市委副秘书长胡家宏、章世海,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家明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张庆亮一行先后前往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和芜湖双鹤药业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双汇食品、双鹤药业、先声中人药业、蜜之源、龙眼湖公司等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三山经济开发区汇报了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情况。

2021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战略,积极构建产业链招商体系,成立了7个产业链组织架构,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担任链长,其中大健康和绿色产业链(现代农业)牵头单位为农村发展局,并有投资促进中心等4个成员单位。三山经济开发区健康服务、健康体育、绿色食品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以果蔬加工为主的新欣食品、晋扬食品“果蔬加工集群”,以肉制品加工为主的双汇食品、乐泉食品、徽原禽业“肉制品加工集群”,以水产品、蜂蜜加工为主的富瑞达食品、蜜之源“其他农产品加工集群”。三山经济开发区《“五网合一”打造智慧芜湖大米》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案例,获农业农村部表彰。目前,三山经济开发区在谈、已签约、已投产的亿元以上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9个。下一步,三山经济开发区将扎实推进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积极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加快推进“双招双引”,认真落实好“1%工作法”,争取在谈的项目早签约、签约的项目早建设、在建的项目早投产、投资的项目见成效,加快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