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5 09:5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园区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园区企业各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电环保、中机精成、宁峰新材料、达锦科技、通潮精密、聚创新材料、先声中人、创扬双鹤和绿色再生资源等9名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口头述职,其他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受园区企业党委书记李云虎委托,园区企业党委副书记钱道伦代表园区企业党委逐一进行点评,述职人当场表态,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评议。

    会议布置了党员发展、支部换届、阵地建设、“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书记抓党建品牌创建等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列为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赢。要通过述职评议,加强学习交流,找差距、补短板,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组织活动,强化品牌打造,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双联双应”工作,党建指导员要切实履职,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积极下沉到所联系的企业党组织,在一线倾听党员和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党建和发展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