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全面开展“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三山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级工作要求,统一安排,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

   2022年3月底,结合三山经开区实际,印发了《关于在全区落实推进“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的实施细则》,要求政法各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努力当好群众的法治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平安守护员、民意信息员。政法各单位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方案,将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干警下沉各村居,实现了全覆盖。

    因疫情原因耽搁后,5月10日,三山经开区52个村居全部完成了“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相关制度上墙及驻点人员信息公开。同日起,政法各单位部分驻点人员已下沉到对应村居,实地了解村居主要情况、矛盾突出点以及相关的法律需求等,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打好基础。

    下一步,三山经开区将结合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一感三率”等工作,利用多种方式,按照“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工作要求,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社会各界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各村居和政法各单位把日常工作和进村居活动有机结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解决困难群众问题,同时开展系列走访、慰问,组织法律咨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引导群众守法、增强法治观念,营造浓厚全民守法氛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