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开展民事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姚婕慧子 宋慧玲 阅读次数: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5月17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邀请辖区各镇街干部以及司法所、城管局等多个单位共2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法庭,近距离旁听民事案件庭审,直观感受民法典的精神和要义。

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庭审严格按照民事诉讼程序进行。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审理过程同时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全程直播。

庄重严肃的法庭氛围、严谨规范的诉讼程序、有条不紊的庭审节奏,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聆听。庭审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堂”,能在“民法典宣传月”走进法院旁听民事案件,是一次印象深刻、受益匪浅的经历。

三山经开区法院将以本次旁听庭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的机会,走近法院、了解司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民法典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