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跃文现场督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 作者:程依宝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前往峨桥镇,现场督导抗旱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要。管委会副主任桂仁雪,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农村发展局和峨桥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下午,孙跃文一行先后查看了峨桥镇虬保村抗旱工作现场,进入田间地头,察看墒情、询问旱情,与镇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水稻等农作物受旱情况以及抗旱工作安排,对当前抗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跃文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抗旱保苗,最大限度减少水稻等农作物损失;要认真抓好高标准农田改造,发挥水利工程效益,努力提高抗旱减灾能力,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基础

孙跃文还前往虬保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实地督导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孙跃文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基本生活、子女就学、医疗养老等情况以及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就今后如何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解决实际困难进行商讨。孙跃文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坚决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围绕乡村振兴,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从中受益;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立足实际,切实推动基层减负,把更多精力和时间用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要认真抓好当前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