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院张小红专委一行到三山经开区法院

调研督导智能化建设和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3 16:3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王梦婕 阅读次数: 字号:【   


811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张小红一行,赴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调研督导智能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芜湖中院二级调研员张晨彤等陪同调研,三山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圣飞院党组成员江健及刑事综合团队、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该院法庭和综合审判庭办公室,亲身体验了无纸化办案的便捷和高效。座谈会上,该院就智能化建设和应用及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随后调研组重点收集了该院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

张小红三山经开区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解决实际工作痛点堵点、提高审执质效为目标,在推进智能化建设和应用以及试运行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工作中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将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全流程、全要素的无纸化办案模式,继续探索推进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各环节运行通畅;同时,要强化提炼总结,及时总结梳理推进智能化建设和应用,以及试运行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宣传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三山经验”。